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8優先待拆違建 竹縣公告上網

竹縣今年的五十萬元違建拆除預算,將優先用於拆除阻礙消防通道的案件。圖為消防隊員進行狹小巷弄救災演練。(記者蔡孟尚攝)

竹縣今年的五十萬元違建拆除預算,將優先用於拆除阻礙消防通道的案件。圖為消防隊員進行狹小巷弄救災演練。(記者蔡孟尚攝)

2015/03/06 08:00

本月發包執行 拆到無經費為止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市、台北市去年底接連發生違建火警燒出人命,新竹縣政府引以為鑑,擬定今年的違建拆除計畫,並首度在網路上公布優先執行拆除和斷水斷電名單,其中阻礙消防通道一百一十八件、影響公安違規營業場所三十六件。前年元月發生老翁被活活燒死案件的新埔鎮育賢街三十八巷,有部分違建造成巷弄最窄處僅三公尺,也被列入優先拆除名單。

新竹縣政府表示,全年度違章建築拆除預算僅五十萬元,將優先用來拆除阻礙消防通道的違建,但估計一百一十八件全數拆除約需八十四萬元,因此將按順序拆除直到把五十萬元用完為止,預計本月完成發包後就會開始執行。

36違規營業場所 將先斷水電

縣府表示,由於今年經費都用在拆除阻礙消防通道違建,違規營業使用場所影響公共安全的三十六件違建將先斷水、斷電,日後經費寬裕再排入拆除名單內;至於施工中的違建,將依建築法罰鍰並勒令停工,再移送法辦。

為展現鐵腕魄力,新竹縣政府首度將列入優先拆除和斷水、斷電名單的違章建築店名、位置公布在縣府網站供民眾參考,網址:http://www.hsinchu.gov.tw/zh-tw/Event/AnnouncementDetail/49263。

縣府官員表示,縣內列管的違建共有五千多件,但每年的違建拆除預算僅五十萬元,根本不夠用,因此擬定新竹縣違章建築強制拆除收費自治條例,待縣議會通過後,拆除違建的成本將回歸違建戶自行負擔,相信可有效遏止違建歪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