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跑第一 市民卡下月發行

2015/03/0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首張市民卡將於四月發行,圖面樣式尚待定版,但有別於其他縣市,市府將免費發送專屬孩童的「寶貝卡」,不管是貝比小腳丫、大頭照,還是阿公阿嬤抱孫照,爸爸媽媽可選「尚呷意」的貼上。

目前發行市民卡縣市,有新竹市、嘉義市,台南市民卡雖不是全國「第一張」,但跑在六都之前,依身分開辦寶貝卡、社福卡、學生卡及一般卡四種,前三種卡由市府預算製發免費送,一般卡則需申辦,每張成本一百廿元。

發卡在即,但圖面樣式還在喬。文化局表示,將以台南古蹟、人文風情或地標為底圖,並在插畫設計上加入市徽,打造台南專屬的市民卡。

市民卡原本構想由民眾自選圖樣,擁有尊崇感或花俏KUSO也行。但民政局認為,市民卡涉及晶片認證與個人資料,很難客製化,討論結果維持統一圖樣。

寶貝卡將結合預防注射資料

但寶貝卡沒有身分辨識,父母可選擇不同照片貼上,成為小貝比專屬「珍藏版」。民政局表示,未來寶貝卡結合預防注射資料,家長就不用忙帶保健手冊。

一卡「通」行全台南

民政局表示,「市民卡」除一般電子票證基本功能,搭公車、小額儲值外,加入官方認證機制,可運用於身分辨識、活動參與記點、圖書借閱等加值服務。

市府預估製發寶貝卡一萬五千張、社福卡七萬七千張、學生卡十四萬二千張,經費二千八百餘萬元。

至於一般卡民眾自費購買,如何吸引民眾擁有市民卡?民政局表示,市民卡是推動智慧科技城市的基礎工程,將與合作的發卡公司努力宣導推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