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民治溪邊燒紙錢 空污更糟

潮州鎮公所立起勸導告示,卻仍常見紙錢焚燒情形,民眾直批空汙雪上加霜。(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鎮公所立起勸導告示,卻仍常見紙錢焚燒情形,民眾直批空汙雪上加霜。(記者邱芷柔攝)

2015/03/04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潮州鎮因氣流穩定,鄰近縣市與中國等地飄來的懸浮微粒擴散條件不佳,鎮民常在惡劣的空氣環境中度日,鎮民卻發現民治溪沿岸常見宗教儀式留下的燒紙錢痕跡,儘管鎮公所立起勸導告示,卻仍常見紙錢焚燒情形,民眾直批空汙雪上加霜,鎮民自己害自己。

黃姓鎮民指出,民治溪近年整治成果有目共睹,但仍有人在溪邊亂燒紙錢,因為是宗教儀式,大部份居民敢怒不敢言,地面上留下的痕跡不僅破壞美觀,燃燒紙錢引發的空氣污染對鎮民更是傷害,希望公部門能盡快處理。

公墓納骨堂可用 但居民嫌遠

過去部分潮州居民習慣在民治溪畔燒紙錢,雖然公墓納骨堂已啟用,但因路途較遠,仍有家屬選擇在民治溪畔進行宗教儀式。

潮州鎮公所建設課長王建元說,公所曾召集殯葬業者協調說明,並在溪岸設立規勸告示牌,設立告示牌後,該區就沒有再出現燒紙錢情況,但仍有民眾繞到另一區的河邊燒,公所也很無奈。

王建元表示,潮州第三公墓納骨堂內設有專區,免費提供給有燒紙錢需求的民眾使用,由於公所沒有權力對於溪畔燒紙錢行為開罰,只能針對民眾舉報部分,再上報縣府環保局,但為了維護環境與鎮民生活品質,只要有民眾反映,公所一定會蒐證通報,民眾只要未經申請合法燃燒,經環保局查獲皆可依違反空汙法開罰五千到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