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台北故事館:英式洋樓 大稻埕茶商陳朝駿興建

2015/03/03 06:00

台北故事館位於中山北路三段一八一號,舊名「圓山別莊」,建於一九一三年,這棟英國都鐸式兩層樓洋樓,是日治時期大稻埕茶商、「永裕號」經營者陳朝駿的私人建物,內部共八十六坪,附帶數千坪庭園,曾是屋主招待台灣仕紳、政要、各國茶商及家庭成員的聚會場所。

陳朝駿一九二三年過世後,房子幾經易手,二次世界大戰後,曾作為前立法院長黃國書的住宅。一九七九年由台北市政府徵購,一九八七年十二月交由台北市立美術館管理,一九九八年指定為市定古蹟,定名為「圓山別莊」,二○○三年由民間人士陳國慈認養並贊助成立「台北故事館」,舉辦各式藝文展覽,今年四月契約期滿。(資料來源:台北故事館,文:記者游蓓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