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觀光財 永樂市場砸8千萬拉皮

位於迪化街的永樂市場,自民國七十四年興建後就未曾改建。(記者蕭婷方攝)

位於迪化街的永樂市場,自民國七十四年興建後就未曾改建。(記者蕭婷方攝)

2015/02/25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永樂市場歷史悠久,不但外牆老舊還常有漏水問題,為此永樂市場自治會積極向市府申請拉皮改裝,未來將耗資八千萬為外牆換裝,待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通過後,就會招標動工,不僅解決市場漏水問題,還看重其中的觀光人潮所帶來的龐大商機。

外牆磁磚剝落 漏水嚴重

永樂市場為迪化年貨大街指標性建築,一樓為傳統市場,二、三樓為知名的永樂布業商場,四樓為傳統小吃美食街,五到九樓作市府辦公用途,自民國七十四年興建後,就未曾改建,大樓外牆磁磚不但剝落、漏水問題也相當嚴重。永樂布業商場自治會會長林士傑說,永樂市場外牆老舊,認為美麗乾淨的外觀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前來,帶動市場買氣,因此永樂市場攤商才會積極向北市市場處爭取外牆翻新。

市場處長王三中說,拉皮後的永樂市場外觀仍維持原本樣貌,一到四樓仍延續既有風格,五到九樓外牆顏色也不變,只是把磚面換新、修補漏水問題,待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開會通過設計圖後,就立刻招標,未來施工也會分別施作東、南、西、北四面牆,雖然時間較長,但對市場進出影響也能降到最低。

除改善門面搶賺觀光財,北市府也預計今年年底將改建市場四樓的美食街,除改善老舊機電管線、污排水之外,也將重新規劃空間,大稻埕區域與傳統布料相關的設計、打版店家將有機會進駐四樓,希望將市場二、三、四樓打造成「台灣布」產業基地,發展當地生機與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