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焚化爐排長龍 垃圾車司機抱怨

2015/02/25 06:00

建議撲殺的家禽夜間再進場

〔記者劉曉欣/溪州報導〕還在塞!溪州焚化爐昨天大門口照樣出現垃圾車大排長龍景象,各地趕來傾洩垃圾的司機怨聲載道,直說兩個多月來「排隊時間比收垃圾時間還多」,建議禽流感撲殺的家禽應該在夜間才送進焚化爐,如此才可以達到分散車流效果!

動防所:第一時間優先銷毀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全縣因確認感染禽流感而撲殺的家禽,只有不到三成留在溪州焚化爐處理,其餘全部送往其它縣市的化製場銷毀,因為知道溪州焚化爐的處理量已經飽和,只要能找到外縣市處理場所,就不會佔用溪州焚化爐的空間,昨天和前天都是送到屏東化製場銷毀。

董孟治指出,染疫的家禽場一經確認就會進行撲殺作業,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一旦撲殺就會押車送到處理場,在第一時間優先進行銷毀,這是全國一致的處理流程,無法等到夜間再入溪州焚化爐焚燒銷毀。

昨天雖然已是大年初六,各行各業與學生也都恢復上班上課,但溪州焚化爐門口照樣是垃圾車大排長龍,從台一縣省道遠遠就可以看到垃圾車排隊的奇景。

有垃圾車司機就抱怨說,前天就來排隊五個小時,從下午二點排到七點!昨天好一點點,只要排一、二個小時,以往春節前後確實也要排隊傾洩垃圾,但這次卻是長達兩個月都在排隊,真的太誇張了。他指出,以昨天來說,收垃圾不到一小時就滿車,載到焚化爐來排隊傾洩垃圾卻要二個小時,連高速公路都不塞車了,垃圾車卻塞在焚化爐門口。

二水鄉公所的垃圾車則是直接在垃圾車貼上公告,讓民眾了解是因為焚化爐無法如期消化,才會讓垃圾清運延遲。

縣環保局長江培根強調,根本解決之道就是要有垃圾掩埋場來進行暫時堆置與轉運空間,不然的話,當焚化爐歲休或是垃圾貯存空間接近滿載時,就會出現垃圾車排隊情況,將持續協調出掩埋場地來暫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