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廟走春 鄭文燦發福袋談願景

市長鄭文燦(右二)前往大溪月眉山觀音寺上香祈福,祈求桃園風調雨順、福至民安。(記者李容萍攝)

市長鄭文燦(右二)前往大溪月眉山觀音寺上香祈福,祈求桃園風調雨順、福至民安。(記者李容萍攝)

2015/02/24 08:00

〔記者林近、李容萍/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在春節期間拜廟走春,從除夕到初五,六天走訪全市卅七間宮廟,發出四萬五千個一元福袋,暢談各區發展願景,並宣導「三讚福利政策」,遇到抱著孩子的年輕父母,他提醒「記得領育兒津貼喲!」與民眾親切互動,合影、簽名來者不拒。

鄭文燦表示,將把竹圍漁港打造成桃園的漁人碼頭,舉辦竹圍海產節,連結八德、桃園到蘆竹接軌機場捷運的「綠線捷運系統」,將於一年內完成工程發包,並規劃連結笨鯊橋和永安漁港,挹注產業道路建設經費,打造新屋浪漫的海岸步道。

他指出,大溪每逢例假日就交通打結,市府將評估規劃大漢溪河岸快速道路,爭取中央同意綠線捷運延駛至大溪,並規劃埔頂地區高壓電線全面地下化、推動埔頂污水處理廠、爭取國防部埔頂營區改為交通轉運中心及停車場。

在楊梅區,鄭文燦說,楊梅體育園區已編列第一期土地徵收計畫,未來做為國際賽事場地,也舉辦大型藝文活動,市府另在平鎮區規劃綜合大樓,將容納地政、戶政、親子館等單位,讓平鎮生活更便利。

對龍潭的願景,他說,國道三號龍潭第二交流道正興建,啟用後可讓當地對外交通更方便,龍潭行政園區也在興建中,未來的龍潭圖書分館將具有影音圖書館的特色,內容包括「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

鄭文燦表示,機場捷運將於一年後通車,中壢將成為首都生活圈,他強調,絕不會因選舉考量而提早通車,一定要確保安全無虞才會通車;他還要繼續爭取交通部支持桃園到中壢的台鐵地下化,將老街溪親水公園從中壢延伸到青埔高鐵站區,打造綠色廊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