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立委併選 蔡英文認應建立制度

2015/02/14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天上午到新北市八里區的愛維養護中心探視住民。針對中選會公布明年總統和立委將合併選舉,蔡英文認為應建立制度;至於何時領表登記,她回應「時間到了,就會告訴各位」。

蔡英文指出,中選會在處理總統和立委是否合併選舉時,必須以國家利益的立場出發,不能從政黨利益的角度做考量,期待可以建立穩定的制度,需要立法就立法,不要每四年就要面臨一次這樣的問題,有時候會受到執政者偏好影響,外界對二合一選舉的疑慮是四個月的交接期太長,交接也可以制度化,這可透過立法院在下個會期由各政黨一起努力。

繼台南市長賴清德表態不會參加總統提名黨內初選後,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正式宣布不會參選,蔡英文可能將在黨內初選階段同額競選,並代表民進黨參加二○一六年總統大選。蔡英文表示,非常感謝蘇貞昌對黨的貢獻,二○一六年的選舉相當關鍵,民進黨將整合黨的所有力量,同時和許多社會的進步力量共同努力,「讓我們在二○一六年可以達成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