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拾荒養2孫 7旬嬤做到肝膿瘍

孫子傑弟陪阿嬤做資源回收。(記者林欣漢攝)

孫子傑弟陪阿嬤做資源回收。(記者林欣漢攝)

2015/02/14 08:00

孫女讀大學 孫子廟口打工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七十二歲盧姓阿嬤,兒子入監服刑媳婦不告而別,她靠資源回收一人帶大兩名孫子,目前孫女已就讀大學,孫子「傑弟」則在廟口賣天婦羅,未來立志要當廚師,煮美食讓阿嬤享用。

世界展望會北區辦事處組長施宜君說,阿嬤風雨無阻做資源回收賺辛苦錢,手指也因細菌感染引發肝膿瘍,讓人看了很心酸。

七十二歲盧姓阿嬤家住安樂區基金一路,十多年前兒子入監服刑,留下兩名孫子給她撫養,她每天清早推著車子出門拾荒,「早上吃麥片,下午吃飯團」,兩餐簡單裹腹,原本已矮小佝僂的身軀更顯瘦弱。

盧婦說,最大的心願就是孫子不要走偏,學好就好,也希望回收物能賣更多錢,讓孫子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十七歲的孫子「傑弟」小學四年級時就開始幫忙,分擔阿嬤辛勞,鄰居都稱讚:「很孝順!」大家也會幫忙收集回收物,「傑弟」說,現在已經在廟口打工,減輕阿嬤的負擔,「將來要當廚師給阿嬤好生活」。

施宜君說,阿嬤每月拾荒約有五千元收入,展望會每月也提供三千六百元補助金,還有醫療補助、每學期助學金,以及社工定期訪視陪伴,幫助特殊景況家庭順利回歸正常生活,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以行動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