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情人節春節 台北市花卉量穩價跌約2成

迎接情人節及過年的到來,近日前往花市選購花卉的民眾增加。(記者蕭婷方攝)

迎接情人節及過年的到來,近日前往花市選購花卉的民眾增加。(記者蕭婷方攝)

2015/02/11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情人節與春節即將到來,代表浪漫、喜慶的應景花卉需求量大增,台北花卉產銷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今年因無重大天災,氣候較暖,花卉供應量充足,近來情人節與年節喜慶主力花卉批發價格平均下滑一至兩成。

花市:天候較暖 供應量充足

台北花市表示,去年逢寒冬,許多花卉花期延後,情人節花卉市場供不應求,今年農友預期可能又逢寒冬,便增加農作。但今年為暖冬,節前花卉盛開,到貨量較去年同期大增十七%,市場需求近來未比往年年前增加,才讓花卉批發價格平均下滑一至兩成。

今年推新品種玫瑰「翡翠甜心」

台北花市也說,情人節花卉主要以玫瑰、洋桔梗、蘭花與百合為主力,其中以玫瑰為最大宗占五成,百合與洋桔梗分別占約兩成。

而玫瑰花每把二十枝平均二百至五百元就可買到,百合今年一把五枝平均價格也低於四百元。

值得一提的是,花市為了迎接情人節,特別推出新品種玫瑰「翡翠甜心」,花苞較一般玫瑰大,約為一顆鵝蛋大小,花瓣呈現紫色漸層。

花市預估,因翡翠甜心為新品種、花量少,一般花店九十九朵翡翠甜心情人節花束售價約五千元。

花市14日起 連4天不打烊

而台北市花卉大街近來也特別延長營業時間,即日起不但每天營業時間延長到下午三點,十四日情人節當天零點開始至十八日下午四點,連續四天不打烊!

此外,花市也自十四日起開始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民眾可以在捷運松山線的南京三民站(三號出口旁)上車,每二十分鐘一班直達台北花市,從早上十點開始到晚上六點,雙向來回對開,不過,十八日除夕當天只有服務到下午一點。

迎接情人節到來,台北花市昨推出新品種玫瑰「翡翠甜心」。(記者蕭婷方攝)

迎接情人節到來,台北花市昨推出新品種玫瑰「翡翠甜心」。(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