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工程進度超前 6月完工年底通

高鐵雲林站整體設計結合「雲」山霧水、「林」木茂密的在地精神,車站設計以多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架構出流線型站體。(記者廖淑玲攝)

高鐵雲林站整體設計結合「雲」山霧水、「林」木茂密的在地精神,車站設計以多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架構出流線型站體。(記者廖淑玲攝)

2015/02/11 08: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人等很久了!

工程進度超前 逾9成完工

高鐵雲林站主體工程完工逾九成,預定六月七日全部完工、年底通車,縣長李進勇昨天與台灣高鐵公司主管、高鐵局官員前往參觀,期盼高鐵雲林站提前營運。

總經費超過十五億元的高鐵雲林站整體設計結合「雲」山霧水、「林」木茂密的在地精神,車站設計以多組姿態各異的巨型波浪柱,架構出流線型站體,月台上已可看到「雲林」站牌,讓參觀者眼睛一亮、讚聲連連,李進勇看到工程進度超前更是眉開眼笑。

雲林站於二○一二年十一月廿三日開工,工期原本需卅三個月,目前整體工程進度超過九成,可望提前二個半月完工,高鐵公司指出,等完工後通過竣工監查及交通部履勘,年底前可投入營運。

高鐵雲林站工地主任方文仁指出,為因應地層下陷,雲林站使用輕骨材,可減重四千七百公噸,將日後車站啟用後的沉陷威脅降至最低,現階段評估效果良好。

縣長盼提前一至兩個月啟用

李進勇感謝工程人員的辛勞,也強調為方便旅客往返虎尾、斗六等人口密集區,周邊道路、接駁等配套,縣府都準備好了,會全力配合高鐵公司,希望能提前一至兩個月,不必到十二月才啟用。

李進勇說,站體設計融入「雲林」在地意象,尤其是採黃金級綠建築標準讓他備感窩心,盼高鐵公司讓雲林站早日啟用,因為雲林人期待這個站有如「大旱之望雲霓」。

高鐵局副總工程司饒國政指出,雲林站進度確實超前彰化與苗栗站,將再與高鐵公司研究雲林站能否提前營運,至於如何優待雲林人搭乘高鐵,將視高鐵公司財務狀況再定。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縣府一級主管、高鐵公司人員一起了解高鐵雲林站工程進度。(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與縣府一級主管、高鐵公司人員一起了解高鐵雲林站工程進度。(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