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山頭水庫 台日融合慶春節

烏山頭水庫「神財飛羊賞櫻祭」活動,融合日系和台味,還有日籍廚師現場搗製日式麻糬。(記者劉婉君攝)

烏山頭水庫「神財飛羊賞櫻祭」活動,融合日系和台味,還有日籍廚師現場搗製日式麻糬。(記者劉婉君攝)

2015/02/08 06:00

〔記者劉婉君/官田報導〕歡喜迎羊年,烏山頭水庫「神財飛羊賞櫻祭」活動,融合日系和台味,將從農曆春節延續到三月。今年園區內的櫻花受到氣候影響,花期延後,八田與一紀念園區內垂櫻正盛開,河津櫻、八重櫻、南洋櫻預計接力綻放至三月底。

因應春節,烏山頭水庫十四日起準備一連串活動,不僅打造大型的充氣式Q版財神爺及招財羊、不倒翁外,八田與一紀念園區還仿照日本過年,設置大鐘、許願池,讓遊客寫祈福卡、敲響鐘聲許願祈福,十九日(大年初一)至三月一日,每個例假日還有限量的金幣紅包、小春聯免費送,日式麻糬、台式水餃免費嚐,各項活動將於每日開始前卅分鐘開放現場索取號碼牌,額滿為止,讓遊客同時感受日式與台式的年味。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管理處主任洪俊文表示,八田與一園區內有垂櫻、河津櫻、八重櫻與南洋櫻,去年河津櫻、八重櫻的花期在一月底就已結束,今年因氣候影響,延後約一個半月綻放,除了垂櫻之外,河津櫻目前僅開三成左右,八重櫻開花率只有約百分之五,南洋櫻預計三月底接力報到;三月六至廿九日每逢假日,香榭大道、紀念園區將舉辦音樂會和DIY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