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登革熱 高醫大設防治中心

2015/02/05 06:00

逼近一萬五千例 創歷史紀錄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去年登革熱疫情逼近一萬五千例,創下歷史紀錄,高雄醫學大學昨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高醫大校長劉景寬表示,登革熱疫情爆發,讓熱帶醫學再度受到重視,希望防治中心發揮最大效能,有更多研究能力、實力幫助南台灣或其他熱帶、亞熱帶國家,一起解決登革熱問題。

高醫大昨舉辦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揭牌,前衛生署長、監察院長張博雅、衛福部長蔣丙煌、疾管署長郭旭崧、高市衛生局長何啟功及高醫大校長劉景寬等人都出席。

劉景寬表示,去年因氣溫高、氣爆等不利因素,原本被忽視的熱帶性疾病登革熱再度爆發,集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力量,由高醫大召集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登革熱防治計畫及處理。

蔣丙煌指出,登革熱爆發程度是以數十倍成長,尤其南台灣氣候關係,更需重視登革熱防治工作;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需進一步探討原因,希望防治中心以創新方法對登革熱防治提出更好建議。他說,中心前十八個月經費已有著落,未來五年疾管署還會編經費支持。

張博雅說,早在七十一年,小琉球曾發生登革熱大流行,八成小琉球民眾都出現症狀,但衛福部資料並未有此記載。她說,中央、地方配合學術機構成立防治中心很重要,也建議高市應做家戶、社區病媒蚊調查,否則會失去防治機會。

何啟功表示,高市做過病媒蚊調查,埃及斑蚊比白線斑蚊比例高,所以防不勝防,今年防治登革熱有兩項新措施,包括成立防治line平台,防治觀念落實到里民,社區通報案例就開說明會;衛生局也要制定登革熱防治自治條例,把相關責任劃分清楚。

另,國家清潔週於十一日登場,高市登革熱疫情尚未終結,為避免疫情跨冬,衛生局呼籲市民配合清潔週年終大掃除,清除室內不必要的容器,杜絕病媒蚊孳生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