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眉促銷「美莓」草莓評鑑週四登場

鮮紅碩大的桃園四號最為吸睛。(記者傅潮標攝)

鮮紅碩大的桃園四號最為吸睛。(記者傅潮標攝)

2015/02/03 08:00

〔記者傅潮標/苗栗報導〕全國各地草莓農約一百六十人,五日將齊聚大湖地區農會,參加全國「美莓大比拚」草莓評鑑競賽,由專家學者就外觀、口感與甜度等項評分。昨天大湖地區農會為活動宣傳,請來美眉在縣府熱舞、走秀,促銷美莓!

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鍾淑君表示,大湖全鄉栽種草莓面積超過四百五十公頃,佔全台草莓栽培面積的八成五,曾獲選為全國十大經典水果第一名,除了大湖鄉,鄰近的獅潭、公館、泰安鄉也有農民栽植,品種包括豐香、香水、桃園四號、天來一號等,香甜口感深受消費者喜愛。

春節期間預料將湧進採果、旅遊人潮,大湖地區農會舉辦這項全國性草莓「選美」競賽暖身,昨天展示不同品種的草莓,其中桃園四號鮮紅碩大最為吸睛,並有美眉熱舞、走秀,行銷大湖草莓及草莓酥等產品與酒莊精釀的各類草莓酒,鍾淑君與縣長徐耀昌、大湖鄉長胡娘妹及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邀請各地遊客到苗栗旅遊、採草莓,歡度春節假期。

5日的草莓評鑑競賽,可供各縣市草莓農觀摩交流栽培管理技術。將邀請學者、專家評選,獲獎農民由縣府頒發獎金鼓勵,特等獎一名獎金一萬元、頭等獎二名獎金各五千元、二等獎三名獎金各三千元、三等獎四名獎金各一千五百元、優等獎十五名各一千元。

鍾淑君說,今年的草莓苗,因炭疽病盛行,產量減少,但氣候穩定,雨水少、日夜溫差大,甜度、口感皆佳,且經農糧署及衛生單位檢驗把關,遊客可安心入園採果。

全國草莓評鑑競賽5日登場,大湖地區農會昨天請來美眉行銷「美莓」。(記者傅潮標攝)

全國草莓評鑑競賽5日登場,大湖地區農會昨天請來美眉行銷「美莓」。(記者傅潮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