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親子廁所 青年公園更「方便」

青年公園六號公廁改建為「親子主題廁所」,除了松鼠卡通造型裝置藝術,還增設兒童專用馬桶等友善設施。(記者何世昌攝)

青年公園六號公廁改建為「親子主題廁所」,除了松鼠卡通造型裝置藝術,還增設兒童專用馬桶等友善設施。(記者何世昌攝)

2015/02/01 08: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去年將青年公園六號公廁改造為親子主題廁所,外觀有松鼠馬賽克拼貼,還有北市公園唯一的「性別友善廁所」,近期將完工啟用。

公園處說,青年公園前身是飛機場,加上園內有松鼠聚集,改建時特別結合這兩個意象,以馬賽克磚拼貼出松鼠在草地上玩紙飛機的模樣,公廁標示牌也全改成松鼠造型,甚至連銜接天花板的廁間內柱也彩繪了松鼠圖案。

為改善無障礙廁所供應失衡問題,公園處特別規劃兩間無障礙及一間多功能性別友善廁所。青年公園管理所主任林賢達說,這是北市公園第一間性別友善廁所,可改善男女廁空間、時間比例不均等問題;內部還增設兒童專用馬桶、尿布更換台、幼兒安全座椅,更考量輪椅迴轉半徑,對各族群使用者都更友善。

居民林媽媽說,一般只在百貨公司或親子館才有主題廁所,她對內部設置兒童專用馬桶等設計很滿意;但林媽媽同時也擔憂公園來訪民眾多,希望能做好維護,以免主題公廁遭到破壞。

公園處表示,今年將投入兩千萬經費,陸續改建丹鳳公園、復興公園、前港公園公廁及大安森林公園七號公廁,改善老舊設施、外觀,也會融入周邊環境及當地人文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