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苗農車禍頻 地方促內縮圍牆

苗農舊校地宿舍圍牆,阻礙苗栗市玉維路行車視線,地方人士會同苗農人員會勘,為圍牆該內縮幾公尺進行丈量。(記者張勳騰攝)

苗農舊校地宿舍圍牆,阻礙苗栗市玉維路行車視線,地方人士會同苗農人員會勘,為圍牆該內縮幾公尺進行丈量。(記者張勳騰攝)

2015/01/3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中正路三九三巷通往玉維路的上下坡路段,車流量大,但因被苗栗農工舊校區宿舍的圍牆阻礙行車視線,長期以來車禍頻傳,民怨四起;苗栗農工與市公所昨天會勘,苗農人員初步同意圍牆內縮三公尺,但要求內縮後,重建的新圍牆高度與材質,要跟舊圍牆一樣,雙方暫無交集,將再協調。

苗栗市玉華里長徐肇淼說,這處上下坡路段因路況危險,民國九十年就陳情改善,遲無下文,苗栗農工已遷往經國路新校區,中正路舊校區校地歸還苗栗市公所,苗農理應配合改善這處危險路段的視覺死角。

「真的很危險!」住在當地三十多年的劉姓婦人說,這條路為苗農學生必經之路,下雨天車流量更大,她多次目睹學生騎單車爬不上坡而摔倒,後方的轎車煞車不及而發生碰撞,險象環生,視覺死角一定要改善。

徐肇淼昨天與縣議員湯維岳、市民代表梁嬌雪、劉圓蘭及市公所、苗農人員前往會勘,地方意見認為,即使圍牆內縮三公尺,也不會影響宿舍整體結構,校方應以行車安全為考量。

苗農人員雖初步同意圍牆內縮三公尺,但因宿舍還有住人,基於居住安全,要求圍牆內縮後,重建的新圍牆高度與材質要與目前的圍牆一樣,因與市公所尚無共識,雙方將再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