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農地變更提案 「議」見不一喊退

議員賴佳微昨天質疑農地變更為工業區,會不會造成污染及農地不夠等問題?市長林佳龍則表示,會有全面性規劃,不會隨便行事。(記者唐在馨攝)

議員賴佳微昨天質疑農地變更為工業區,會不會造成污染及農地不夠等問題?市長林佳龍則表示,會有全面性規劃,不會隨便行事。(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3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農地能否因為「耕作不易」就變更為工業區?市議會昨天出現兩派議員意見不同,議員羅永珍等人提案要求將神岡、清水區部分里劃定為工業區,以解決廠商工業用地不足的問題;但議員賴佳微則點名該提案及議員尤碧鈴要求將梧棲興農里等三里由特定農業區變更為非特定農業區的案子,要求市長林佳龍回答「台中市目前工業區用地都開發了嗎」?林佳龍則回答「還有三成未開發」。

工業用地 還有三成未開發

賴佳微說,台中市工業區用地還有三成未開發,市府應該先進行工業區的土地開發,而不是開放大規模的農地變更為工業區,難道是市府有意要讓違法者就地合法?

另外,一旦讓工廠合法蓋在農地上,影響的不只是少一塊農地而已,一旦對環境產生污染,很有可能讓工廠周邊也沒辦法再進行耕種,這些工廠等於是台中農業發展的地雷,她質問林佳龍:「我們難道要為了一時的利益而禍遺子孫嗎?」並要求市府退回這兩件提案。

打臉同僚? 不少議員傻眼

由於很少有議員會在議場內針對別的議員提案要求「退回」,讓議場內不少議員為之傻眼,議長林士昌裁示,該案還是請市府好好研究辦理。

對此,羅永珍表示,她提的案子有副議長張清照、議員楊永昌等人連署,完全是針對地方的需求,包括神岡新庄里及清水東山里、舊庄里等規劃為工業區,因為這些用地都是紅土旱地,農耕不易,只能種植雜糧。

羅永珍強調,這些用地離國道近,交通方便,但人口稀少,不會妨礙市民作息,可能議會同仁不了解選區情況,有所誤解。

尤碧鈴也說,賴佳微不了解她的提案及地方需求,她並非要求將特定農業區變更為非特定農業區,是為了做工業區,而是想要變更做住宅區,她強調,這些地方都有耕種不易的情況,解編有助於地方發展,她還是會持續向市府提出建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