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尋證物 意外查獲遭盜百年七里香

這批七里香樹瘤、樹形完美。(記者蔡宗憲攝)

這批七里香樹瘤、樹形完美。(記者蔡宗憲攝)

2015/01/29 08:00

警尋找夫被妻丟棄衣鞋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半島山老鼠猖獗!前天恆春朱姓員警因追查夫妻吵架案件,意外在墾管處行政中心對面林班地上,查獲藏有23棵七里香、黑市價格350萬元的山老鼠基地,正循線追查來源及涉案山老鼠。

「最危險處就是最安全地方。」百年七里香的山老鼠基地,就位在墾管處行政中心入口對面,為掩人耳目,周邊還養雞並堆放大量垃圾遮掩,員警為找尋夫妻吵架證物,赫然在道路邊坡的林班地發現大量斷根種植、待價而沽的七里香,每一棵都樹形奇特、有美麗的樹瘤,看得出是山老鼠特別精選藏匿。

樹林發現23棵百歲珍木

恆春警方日前接獲潭子灣張姓夫婦嚴重爭吵,雙方互控對方傷害,男方指證妻子將他衣物、皮鞋惡意丟棄到樹林內,警方帶張妻前往找尋衣物時,意外發現樹林內竟藏著23棵百年七里香樹,種植及生長方式明顯是山區盜挖,經詢問周邊住戶都無人承認種植,詳查地目後發現,該處竟是國有林班地。

這處基地位在台26線路旁國有林班地,正巧在墾管處入口對面,也是海巡人員每天巡邏經過的路旁,卻從沒被發現過,警方根據現場種植情況研判,大批七里香至少已經種植超過兩年,每天都有人拉水管澆灌養護,明顯是山老鼠「囤貨」待價而沽的基地,從樹形及樹齡研判,黑市價格恐超過350萬元以上。

破獲「七里香寶庫」的朱姓員警指出,當時為了進一步搜查夫妻吵架案件的證物,多往樹林內走了幾步,才意外發現這處「世外桃源」,已經與林政單位聯繫,將這批七里香種回山區,並追查老樹來源及涉案山老鼠。

入口還養雞掩護。

入口還養雞掩護。

入口還有大量資源回收物。

入口還有大量資源回收物。

員警意外破獲國有地遭山老鼠藏匿大批七里香。

員警意外破獲國有地遭山老鼠藏匿大批七里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