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50年挨告得拆屋 市府允協助

中山高速公路隧道上方住戶,有些已居住超過50年,日前遭到高公局提告,要求搬遷,昨赴市府陳情。(記者盧賢秀攝)

中山高速公路隧道上方住戶,有些已居住超過50年,日前遭到高公局提告,要求搬遷,昨赴市府陳情。(記者盧賢秀攝)

2015/01/29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山高出口大業隧道上方有十餘戶住家,高公局當初開隧道時,山下住戶配地遷移,山上住戶卻被遺忘,二高走山後,高公局突然提告要求住戶拆屋還地,還得付五年使用補償金和利息,住戶張常德等人難以接受,昨向市府陳情;市府將找專業律師等研商,協助居民解決困境。

基隆市獅球路一六九巷張常德、劉聰明等住戶指出,他們從民國五十幾年就住在中山高基隆端隧道上方,原本山上山下有三十多戶向省政府租地,但民國六十年開闢中山高大業隧道時,山下二十戶遷移,當時每戶分配土地建屋、發補償金,因未使用到山上土地,十餘戶沒配地、沒補償金,也未要求住戶遷移,土地移轉高公局,他們卻變成占用戶。

北二高走山事件後,民國一百年三月,高公局突然要求搬遷,市議會和市府出面協調,但高公局卻提告隧道上方六戶占用戶,地方法院判決拆屋還地,追繳五年使用補償費和計息,住戶不服上訴,二審也即將宣判。

居民難以接受,昨天由市議員游祥耀、施世明、曾紀嚴及張芳麗等人陪同向市長林右昌陳情。張常德已九十高齡,在隧道上方住了近六十年,若二審敗訴,將面臨拆屋還地,他們都無法接受。

市議員游祥耀等痛批高公局太「鴨霸」,居民不懂法,在法令上或許站不住腳,但應該要有協調搬遷方案。林右昌請市府相關單位研究有沒有其他補救辦法,並請法律專業人士研議協助居民解決困境。

高公局內湖段段長熊德維說,住戶是否領補償金等原委,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占用是事實,審計部要求公部門清查、排除被占用土地,公務員只能依法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