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再傳疫「禽」 新通報3養雞場

2015/01/26 06:00

義勇軍增援 日撲殺八萬病禽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雲林縣禽流感疫情進展憂喜參半,在撲殺隊義勇軍增援後,待殺病鵝數已大幅降至二十萬隻以下;但除了鵝之外,火雞、鴨及有色雞都傳出疑似疫情,所幸疫病區大多控制在台十九線以西的「馬奇諾防線」外。

縣府為加速病禽撲殺速度,撲殺隊今天將加碼至十二隊,撲殺能力成長至每日八萬隻,希望能趕上確診速度。

目前雲林縣禽流感疫情累計已有兩百四十五場,已撲殺卅四萬四千隻,還有七十五場待撲殺;新通報的三家養雞場,則尚未確定感染病毒種類。

目前縣府農業處最擔心的,是其他水、陸禽也遭感染。除鵝場外,全縣已有十場肉鴨、一場火雞,三場有色雞納入通報。目前縣內飼養的白肉雞有四百萬隻、有色雞六百萬隻。

恢復屠宰後 跨境將設管制站

後天禽類恢復屠宰,縣府將在台十九線二崙自強果菜市場前及台一線溪州大橋南端設置管制站,運蛋、運禽、飼料車、化製車等管制車輛,須通過檢疫程序才放行;運禽車要有獸醫師簽署健康證明,才能跨境運輸。

農業處、防疫所及環保局也輔導發生場展開墊料及糞便就地消毒清理焚燒作業,不外運以免疫情擴散;生石灰配送各公所,每個發生場可分配二百公斤消毒飼養場域,為日後復養打造無害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