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會二次臨會 內政部︰合法

2015/01/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將於廿七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藍綠陣營對於合法性不同調,民進黨團質疑合法性、抵制召開,國民黨則要求民進黨不要被市長賴清德綁架,趕快來開會。市議會昨口頭向內政部請示,確認第二次臨時會召開並無未符合法令之處,並以最速件行文內政部釋疑。

市議會第一次臨時會上週才落幕,國民黨議員隨即連署召開第二次臨時會,且已有三分之一、逾十九人參與連署,達到召開臨時會的連署人數,並排定於一月廿七日至二月五日召開。

民進黨團多位議員質疑,地制法第卅四條明文規定臨時會召開應於請求提出十日內完成,李全教於十六日提出,卻遲至廿七日才召開臨時會,諸多程序瑕疵的臨時會絕不容許任其成會,若強行召開違背程序的臨時會,所有民進黨籍議員必強力抵制。

台南市議會為此向內政部請示,經內政部口頭解釋並無疑義後,市議會為求慎重,昨天上午再以最速件行文內政部釋疑,希望化解外界的疑慮。

市議會強調,第二次臨時會是經過議員合法連署,符合地制法召開臨時會的要件。至於地制法第卅四條第四項規定「臨時會的召開,議長應於十日內為之」,這是指「議長應於十日內召集之意,而非十日內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