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司機趕人下車 還罵打高中生

司機(左)邊罵髒話邊毆打學生(右)。(記者俞泊霖翻攝)

司機(左)邊罵髒話邊毆打學生(右)。(記者俞泊霖翻攝)

2015/01/24 08:00

台中客運致歉 司機解聘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台中客運100路市公車,21日傳出易姓司機毆打乘客事件,台中客運坦承當天這名司機有不當行為,已向被毆打的明台高中學生致歉,並派員慰問,調查後也會將司機解聘。市府公共運輸處表示,會對業者開罰3萬元,要求加強教育訓練。

100路市公車往來行駛豐原區至霧峰區,21日下午行經霧峰農工前,剛好是放學尖峰時段,車上滿是學生,易姓司機疑似因車外乘客無法上車,要求車上乘客往內靠,但不知是否車上太擠或乘客沒聽清楚,易姓司機疑似認為沒人理他,情緒失控把乘客全趕下車。

易姓司機下車後還和一位明台高中男學生口角,不僅罵髒話,嗆聲男學生「你說什麼?」「你大尾了」,還動手打人,讓學生嚇得抱頭閃躲。台中客運業務部經理林慶武說,經調查這名司機確實有不當行為,已向受害學生致歉、慰問,也會予司機解聘處分。

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說,這起事件台中客運也有管理責任,會依契約對業者開罰3萬元,並在評鑑時扣分,影響後續補助款。而事件雖是個案,但會要求所有客運業者納入本季教育宣導案例。

林慶武說,易姓司機去年7月到職,平日表現良好,當日因身體不適趕著就醫,對於司機暴衝行為很抱歉。明台高中表示,事發後已協助處理,該名被打學生目前正常上課,但已驗傷不排除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