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融圖打火37年 畢生積蓄捐救災車

曾融圖獻身義消37年,獲頒資深義消獎牌。(記者陳賢義攝)

曾融圖獻身義消37年,獲頒資深義消獎牌。(記者陳賢義攝)

2015/01/23 08:00

記者陳賢義/專訪

池上義消分隊員曾融圖投身打火行列卅七年,參與救災救難協勤任務不計其數,兩年前還為擔任義消顧問的亡父圓夢,依其遺願將八十幾萬的畢生積蓄捐出採購救災車,老婆、女兒和女婿受感召同加入,舉家服務鄉里不落人後;去年七月曾融圖礙於任期限制卸下分隊長,但服務熱情不減,志願「降級」留隊,他說,救災救難刻不容緩,加入義消讓他學到了許多,人生體驗也變得更豐富,絕不輕言言退。

「以前鄉下遍布草屋和洋菇寮,火警多,消防人力卻嚴重不足,因而啟發他投身義消」自營雜貨店、現年五十九歲的曾融圖說,父親曾發騰在早年就非常關心地方的救災救難工作,每每看到消防人員因火警四起疲於奔命就非常感嘆,消防人力只有三、四名,遠水救不了近火,常常趕抵時早已燒成灰燼。而父親因而加入義消當顧問,生前常常交代要用畢生積蓄捐助一輛救災車,終在前年如願。

他說,義消雖為無償、無經費的團隊,但隊員們都非常團結,不論協勤打火、車禍救助或支援山難,個個都是一馬當先,接獲通報立刻趕往;參與任務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是以人力接駁方式,一步步從深山揹回一名身材壯碩的高山症患者,腳底都磨破了。

礙於任期限制,從分隊長「降級」成隊員,他一點也不引以意,只要有機會服務鄉里,職稱只是一個名號,心意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