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籃球國手蘇駿 活出「新生命」

雖然脊髓損傷,卻也是籃球國手的蘇駿,目前任職社會企業,開創職場新生命。(記者葉冠妤攝)

雖然脊髓損傷,卻也是籃球國手的蘇駿,目前任職社會企業,開創職場新生命。(記者葉冠妤攝)

2015/01/22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廿九歲的蘇駿,曾代表台灣多次到仁川、廣州等地參加亞運籃賽,但有別於一般籃球國手,他是靠著輪椅在球場上風馳電掣,球場外的他也突破身體限制,任職社會企業,創造自己的「新生命」。

與脊損傷友 努力工作

走進阿駿的工作地點「新生命資訊服務公司」,同事們各個緊盯電腦,坐著輪椅卻行動自如,他們都是脊髓損傷傷友,但各個都經過專業訓練,對網頁及平面設計、出版印刷、電子書製作等工作駕輕就熟,阿駿就是其中一人。

一出生就被診斷出脊椎瘤的阿駿,從小就知道自己會慢慢惡化到不能行走,因走路一拐一拐,讀幼稚園時被同學欺負,小一更是念了廿八天就辦理退學,阿駿回憶當時穿著鐵鞋,走路時間是同學們的兩倍,「大家已經從教室走到操場升旗了,只有我還在慢慢走」,因此被老師責怪。

接觸身障籃球 打出一片天

後來阿駿到彰化和美實驗學校念書,面對同樣處境的身障同學,頓時豁然開朗,蘇駿說自己也曾怨天尤人,但看到腦麻同學甚至無法自理生活,「就覺得自己已經很幸福」。國三時,阿駿更接觸身障籃球,撐起了運動場上的一片天。

處理票務、客服 游刃有餘

阿駿說打籃球讓他覺得自己超越身體束縛,「很愉悅、很有挑戰」;就業曾屢吃閉門羹的他,現在在公司學著處理音樂會票務、客服、美編等工作,蘇駿表示在這更自在,不但環境友善,主管賦予他發揮空間,更可以跟傷友同事們輕鬆笑鬧,讓他很珍惜,也準備好接受一波波的工作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