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儲備士官訓練 女兵捐肝救母

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左)探訪廖珮熏(中),認為她是國軍的孝親典範。(十軍團提供)

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左)探訪廖珮熏(中),認為她是國軍的孝親典範。(十軍團提供)

2015/01/22 08: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媽媽只有一個,沒有媽媽就沒有現在的我!」陸軍第十軍團五二工兵群橋樑營女上兵廖珮熏,日前勇敢捐出六成的肝臟,挽救肝硬化、急需換肝的母親生命,甚至還為捐肝而放棄儲備士官訓練。她認為,捐肝只是盡為人子女的孝道,陸軍十軍團將廖珮熏捐肝救母之舉,列為國軍官兵楷模與典範。

廖珮熏的母親吳香花,罹患C型肝炎多年引發肝硬化,需進行肝臟移植手術。雖然廖珮熏尚有一個哥哥和四個姊姊可捐肝,但她卻認為,她與母親情如姊妹,從小最受母親疼愛,毅然決定捐出自己六十%的肝臟,只希望母親能重拾健康,報答養育恩情。

手術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團隊經過精密比對、檢驗與評估,再經過一連串的生理調適期及術前準備,於十五日進行,歷時將近十二個小時,順利完成。

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昨天到醫院探訪,肯定廖珮熏在部隊是盡責幹部,是官兵「百善孝為先」的典範,不僅展現對母親的孝順和敬愛,也彰顯雙親在家庭教育的成功,足為國軍官兵孝親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