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市30家養雞場 2天內完成消毒

動保防疫處人員昨天在養雞場進行消毒工作。(記者翁聿煌攝)

動保防疫處人員昨天在養雞場進行消毒工作。(記者翁聿煌攝)

2015/01/11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屏東縣蛋雞場傳出H5N2疫情,新北市農業局動物保護防疫處昨上午前往三峽的養雞場進行消毒,動保防疫處長陳淵泉說,將在兩天內完成全市卅處養雞場消毒工作,他也指出,年關將近發生疫情,如果及時控制住,應不致影響春節雞肉及雞蛋價格。

動保防疫處 赴三峽養雞場消毒

動保防疫處昨天派遣防疫消毒車及工作人員一早就前往位於三峽的弘道養雞場進行消毒,弘道養雞場負責人黃正治說,他的養雞場平常飼養肉雞約一萬八千隻,為因應農曆年節前消費需求,目前增養至兩萬隻。

黃正治說,他的養雞場廿多年來都沒遭受禽流感感染,因為平常每天消毒兩次,確實做好人車管制及飼養場地、飼料清潔衛生工作。陳淵泉說,動保處於每年候鳥南遷季節,都會派員到新北市各養禽場輔導加強自主防疫措施,並分發消毒藥劑供業者使用。

陳淵泉說,為因應九日發生於屏東蛋雞場的疫情,新北市將於兩天內完成所有養禽場消毒工作,一般民眾毋需擔心,H5N2禽流感尚無禽傳人情況,消費者對於禽肉、蛋及製品應煮熟再食用,日常勤洗手,即可避免疾病傳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