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蒐集資料、練口條 新科議員摩拳擦掌

2015/01/08 08:00

〔記者盧姮倩、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將於四月開議,不少新科議員趁休會期趕做功課、練口條,有議員已經擬好專題,準備質詢市長柯文哲,有人還找來「民間智囊團」,準備開議時大顯身手。

有十年國會助理經驗的台北市新科議員陳重文表示,他已積極蒐集地方意見與陳情,擬定「專題」要好好質詢柯市長,也請立委前輩指導如何在質詢時表現到位。

曾擔任前市議員莊瑞雄辦公室主任、國會助理的新科議員謝維洲說,近來積極了解質詢的細節,包括資料蒐集、口條訓練等,父親謝長廷也會幫他「上課」,傳授經驗。

從前市議員、叔叔林晉章手中接棒的新科議員林亭君,研究室擺滿林晉章問政廿多年的資料,近日開始研讀,了解市政議題。

從前市議員徐佳青接棒的民進黨新科議員簡舒培,最近忙著訓練團隊,也陸續調閱資料,檢視市府十六年來的市政問題,包括美河市、雙子星案等,摩拳擦掌等待新會期。

前民進黨議員陳碧峰的女兒陳慈慧也是市議會新人,她最近與助理忙著上課,了解十二年國教、動保等議題,對於即將來到的會期,坦言「真的滿緊張的」,幸好不少前輩都給予質詢的建議,讓她安心不少。同黨的新科議員許家蓓也針對各項議題,與團隊就詢答實況進行沙盤推演。

無黨籍新科議員徐世勳從選前一路「做功課」,還找來民間「智囊團」協助,徐世勳說,他服務處在選前就接到選民陳情案,已著手彙整市政問題,並開始找資料,開議時將好好向市府質詢。

徐世勳還說,市府今年度預算已審查通過,他也正仔細看預算書,曾在企業任職,讀預算書對他來說並不難,他也找了會計師、律師等友人做專業諮詢的對象。至於如何質詢官員,徐世勳笑說,他姊姊也是民代,他都有跟一旁觀察,這些不用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