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鶯桃花源 鴨除螺害變明星

鴨子們魚貫而出,到處覓食,模樣可愛。(記者張安蕎攝)

鴨子們魚貫而出,到處覓食,模樣可愛。(記者張安蕎攝)

2015/01/08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呱呱呱!十二隻胖嘟嘟的鴨子,扭著屁股在溪裡覓食,可愛的模樣吸引眾多遊客前來餵食。這裡不是農場,而是鶯歌「三鶯桃花源」,為了解決螺害,鶯歌區公所引進鴨群飼養,竟意外帶動觀光潮,還成為在地居民口中的秘密花園。

環境美 鴨王國引來遊客

三鶯桃花源是大漢溪、鶯歌溪匯流形成之新生地,鶯歌區公所在此打造人工溪谷,引用礫間淨水廠的排水,並購入大量魚苗、種植水生植物,希望可以建立豐富的生態環境,重現大漢溪的縮影。

近來溪谷的魚隻大量繁衍,還有蜻蜓、蚱蜢等各種昆蟲,但也引來令人頭痛的福壽螺,嚴重威脅植物生長,為此公所引進鴨群飼養,不僅成功解決螺害,更帶動觀光潮,遊客們看到鴨群都相當驚奇、爭相搶拍,鴨子也被馴養得不怕人群,溫順模樣很受歡迎。

「這隻是櫻桃鴨國王,娶了兩個鴨老婆,還會與綠頭鴨爭食物,超霸氣!」二橋里李姓居民常自備飼料來此餵食鴨隻,對牠們的習性如數家珍,他笑說,這裡環境優美、生態豐富,每天來散步心情特別好。

鶯歌區公所經建課陳觀柏說,鴨子飼養過程不是一直都很順利,要時時注意牠們的情況,日前有宵小提著布袋前來追捕,還有流浪狗闖進溪谷,一口氣咬死九隻鴨子,讓大家相當難過,目前動保處已在現場設置狗籠,公所也積極搭建鴨舍及圍籬,防止鴨群再被攻擊。

羊年迎羊隻 下月更熱鬧

除了可愛的鴨子,三鶯桃花源內還有大型裝置藝術、彩虹風車等知名景點,花海也將陸續盛開,區公所下個月還將引進羊隻,讓當地生態及物種更多元。

三鶯桃花源景色優美,區公所在此飼養的十二隻鴨子,吸引遊客爭相拍照。(記者張安蕎攝)

三鶯桃花源景色優美,區公所在此飼養的十二隻鴨子,吸引遊客爭相拍照。(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