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育幼院辦桌 名廚先來傳授

台灣首府大學請來莊東豪(右)師傅,傳授學生「辦桌」菜。(記者楊金城攝)

台灣首府大學請來莊東豪(右)師傅,傳授學生「辦桌」菜。(記者楊金城攝)

2015/01/07 06:0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台灣首府大學「國際廚藝暨餐飲技藝研習社」邀請莊東豪師傅傳授「辦桌」菜,餐旅系技師林中斈則教學生製作西式點心,讓學生順利完成高雄六龜育幼院院慶的「辦桌」任務,小朋友吃得開心。

餐旅系學生劉聖皓來自六龜育幼院,此次以「國際廚藝暨餐飲技藝研習社」學生為主體,在元旦前往高雄六龜育幼院為院生舉辦院慶,學生努力發揮所學,從餐飲的規劃到指導院生實地操作,受到院方歡迎。

台首大為加強學生廚藝,請來名廚莊東豪指導拿手辦桌菜「紅蟳粉絲」、「筍絲辣炒瘦肉」等,並讓學生試做,再由他試吃進行微調。

舉辦餐會,西式點心不可或缺,林中斈負責指導學生烘焙蛋糕皮、填充內餡及西點的捲法、切法,順利完成六龜育幼院的「辦桌」餐會任務。

莊東豪說,他當學徒時,除了用心學習,也會偷學師傅的技巧,現在當了師傅,了解當學徒的辛苦,只要學生肯學,絕不「藏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