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水圳滿魚屍 疑工廠廢水肇禍

霧峰區四德北路45巷旁的油車第二圳,疑工廠排放污染廢水,水面滿是魚屍。(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區四德北路45巷旁的油車第二圳,疑工廠排放污染廢水,水面滿是魚屍。(記者陳建志攝)

2015/01/07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區四德北路旁的油車第二圳,上游工廠疑似長期排放廢水,造成魚群暴斃,上週日水面再度出現大量魚屍,又因氣溫升高散發惡臭,民眾抱怨連連。市議員段緯宇痛斥,灌溉水源排放廢水不但破壞生態且危及民眾健康,直指上游一家皮革工廠是元凶,要求環保局追查嚴懲。

段緯宇表示,四德北路四十五巷旁的油車第二圳,是下游農田的灌溉水源。昨天接獲民眾陳情,抱怨從上週日開始,圳溝水面陸續發現魚屍,這兩天因氣溫升高致魚屍腐壞,現場傳出陣陣惡臭,嚴重破壞環境。

段緯宇指出,經追查後發現,上游一家皮革工廠生產過程會使用鹽酸,且已有偷排紀錄,懷疑趁元旦假期偷排未處理之廢水,才會造成魚群暴斃;若農民引水灌溉恐污染稻米,要求環保局追查到底,必要時勒令停工。

附近鄭姓居民表示,該家皮革工廠七、八年前進駐後,經常利用週六休假時排放廢水,已多次造成魚群暴斃。但下游不僅有農田,還有民眾的水井,嚴重危及民眾健康,希望環保局徹查。

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技正羅文龍表示,昨天派人到場採水檢測,發現酸鹼值和水溫正常,但溶氧量僅○.九六,遠低於正常值,懷疑遭排放有機物質導致溶氧量降低。

遭懷疑是元凶的皮革工廠,去年十二月因排放水不符標準,已被開出十萬元罰單。環保局將追查可能元凶,也會通知清潔隊清理魚屍,避免影響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