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福公路好吵 車聲鼎沸惹民怨

2015/01/0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福公路周邊住戶抱怨,通車以來日夜遭受往來車流噪音干擾,尤其元旦連假期間大量車潮湧入,「吵到睡不著覺!」環保局副局長王夢熊表示,若噪音值超過法規標準,可施設吸音牆等設施改善。

當地居民說,通車以來持續有噪音不斷傳來,成群結隊重機不時呼嘯而過,根本無法享有安寧。「暖暖要幸福聯盟」召集人王醒之也說,元旦凌晨起幾個里長的電話就被里民打爆,不能說是被「開腸破肚」,但元旦假期至少已是「車聲鼎沸」的等級了。

暖暖區市議員林明智說,近來居民陳情不斷,又以噪音問題較大,他已找當地里長與區長研究討論,並與副市長林永發溝通,將改善措施調整到現狀最需要的。

市長林右昌昨也在道安會報上提到,基福公路沿線風景優美,不久就會吸引大量重機騎士前來,可考慮增設測速照相或劃設視覺化標線。

環保局:可設消音牆

王夢熊說,民眾有需求,環保局可現場測量噪音值,如測量值超過法規標準,可施設消音牆等防制措施。

警方表示,基平隧道內外已有兩組測速照相,東安二號橋、暖農橋也有兩組正在設置中,將安排機動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