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輪椅舞炫絕技 身障挑戰極限

極限輪椅舞團成員用輪椅跳舞,相信有夢最美。(記者劉曉欣攝)

極限輪椅舞團成員用輪椅跳舞,相信有夢最美。(記者劉曉欣攝)

2015/01/06 08:00

〔記者劉曉欣 /芳苑報導〕「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夠登上小巨蛋表演!」極限輪椅舞團隊長王明德說,原本以為輪椅舞只是小小的演出,但在掌聲與回饋裡發現,坐在輪椅上的舞動,竟然能帶給許多人力量,也讓他們勇敢許下登上小巨蛋演出的願望。

極限輪椅舞團來自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附設的愛加倍庇護工場,王明德說,從小在喜樂保育院長大,「喜樂阿嬤」瑪喜樂要求能拿拐杖就不要坐輪椅,但他從小就愛偷偷坐輪椅大炫特技,常常都被抓到,處罰就是寫一百遍的「我以後不偷坐同學的輪椅了」。

另一位成員鄧和成說,「罰寫照寫,輪椅照樣偷偷坐」,因為當時青春年少,總是越被禁止的事越想做,坐上輪椅後,就開始互相展現輪椅絕技,像是「翹孤輪」,或是輪椅上下樓梯,由於年輕氣盛,「別人會的,我也要會」,互相較勁讓彼此的輪椅特技更上一層樓。

受好評 曾出國及到監獄演出

只是沒想到,年少時的輪椅特技,到了進入庇護工場上班時,為了介紹機構,以及募集安養家園的基金,就穿插輪椅舞表演,還大受好評,輪椅特技串連成街舞,在專業人士的指導編舞下,成為舞台劇的一部分,他們還因此到韓國與馬來西亞登台演出過。

「輪椅舞可以繼續走下去,是因為來自許多人的肯定!」創辦愛加倍庇護工場的執行長陳忠盛說,該舞團曾到監獄演出,有受刑人寫信表示「大為感動」,並指出,看到身心障礙者都如此努力活出生命的能量,自己四肢健全,竟然入獄服刑,非常不應該。

「只是小小的輪椅舞,也有大大的力量!」王明德與團員洪添福都說,肯定讓他們找到存在的價值,以前他們都會心有怨懟,為何身體不像別人一樣健全,承受許多歧視的眼光,「原來,我們也有存在的價值!」

最晚加入的谷昭燕,原本信心缺缺,當一登場聽到如雷掌聲時,讓她產生自信。「不只是超越自我,更想要登上小巨蛋!」王明德與成員都一起許下願望,有天能登上小巨蛋,也有願力走入偏鄉,透過輪椅舞展現生命的光與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