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千人焢窯 來了六千人同樂

草屯鎮舉辦千人焢窯活動,不少民眾趁著假期,親子一起體驗焢窯的樂趣。(記者陳信仁攝)

草屯鎮舉辦千人焢窯活動,不少民眾趁著假期,親子一起體驗焢窯的樂趣。(記者陳信仁攝)

2015/01/05 08:00

〔記者陳信仁/草屯報導〕元旦假期最後一天,草屯鎮公所昨日舉辦「飛舞花田-愛戀焢窯」活動,吸引全國各地高達六千人參加,體驗古早農家的焢窯樂趣,場面盛大,不僅焢窯美食令人垂涎,現場還安排趣味稻田遊戲,讓民眾享受早年農村社會的童玩趣味,度過難忘的元旦連續假期。

「飛舞花田-愛戀焢窯」昨上午在草屯南埔里陳府將軍廟旁農田舉行,由於草屯風和日麗,又是元旦連假最後一天,不少民眾全家老小出動參加焢窯活動,在工作人員協助下,合力以土塊堆疊搭窯升火,讓稻田裡呈現人山人海的熱鬧景況。

稻田裡百餘座的窯堆,升火後相繼冒出裊裊白煙,呈現田園之美,經過兩個多小時後,大夥隨即享用熱騰騰的地瓜、玉米及芋頭等焢窯美食,在天氣冷颼颼之際,讓現場氣氛顯得格外溫馨 ,食物也更加美味可口。

主辦單位還安排稻田趣味遊戲、「花」卉風箏飛舞天空等活動,讓民眾可以享受早年農村裡的童玩野趣,也增進親子感情,不少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參加,最後還收到主辦單位贈送的花卉盆栽,直呼真好玩,表示下次一定要再來焢窯。

草屯鎮長洪國皓表示,早年農村社會在稻作結束後,人們利用稻田尚未恢復種做之前,挖取乾涸農田裡的土塊堆疊成土窯,燒柴讓土塊儲存高溫,再用來悶熟食物,焢窯也成為農村常見的休憩活動,惟現代社會已相當少見焢窯體驗活動,因此該活動去年十一月間受理報名後,四、五天即告額滿,顯見許多民眾仍相當懷念且對焢窯體驗很有興趣。

觀光處副處長林秀梅表示,盼藉由焢窯等活動,讓民眾來到南投能感受到鄉村農趣與欣賞花卉之美,而花卉嘉年華在魚池與信義鄉還有系列活動進行,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