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旭光高中校園 楓紅誘人

草屯旭光高中校園內的楓樹近日變紅,讓師生天天都有美景可觀賞。(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旭光高中校園內的楓樹近日變紅,讓師生天天都有美景可觀賞。(記者陳鳳麗攝)

2014/12/30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今年秋冬大家瘋賞楓、賞落羽松,而南投除了著名的賞楓景點奧萬大外,草屯鎮的縣立旭光高中五株從日本帶到該校種植的楓樹,最近也楓紅層層,師生天天都有楓紅美景可觀賞,直稱「好幸福」。

縣立旭光高中圖書館旁有五株青楓,是由日本犬山市飄洋過海到草屯鎮,並選在旭光高中種下的紀念樹,目前已有十多年的樹齡,在一波波冷氣團報到後,楓葉也逐漸染紅。

旭光高中校長吳明順表示,犬山市和草屯鎮多年來關係友好,九二一大地震後也給予草屯很多的關懷和幫助,而為了紀念九二一大地震,在校內豎立紀念碑,並種下五株從日本帶來的楓樹作為紀念樹。

這幾株楓樹這幾年的冬天都會變色,成為校園內的特殊景致,今年紅葉雖較慢變色,但五株接連染紅,讓師生和家長不必到奧萬大就能看到楓紅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