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涂醒哲上任 3階段拆BRT專用道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從卸任市長黃敏惠(左)手中接過印信,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長黃富源(中)監交。(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市長涂醒哲(右)從卸任市長黃敏惠(左)手中接過印信,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長黃富源(中)監交。(記者丁偉杰攝)

2014/12/26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第九屆市長涂醒哲昨天宣誓就職,強調民主政治應擺脫小確幸的討好方式,建構公共參與的大幸福,將用民主的精神和科學的方法來帶動嘉市進步,未來藉由每半年一次的公投,讓市民參與討論公共政策,讓直接民權成為嘉義民主聖地的第二春。

新、卸任市長交接典禮昨早在文化局音樂廳,由嘉義國中弦樂團及宣信國小合唱團的美妙樂音開場,涂醒哲由父親涂炳榕、妻子鄭玉娟陪同出席,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長黃富源監交,涂醒哲宣誓後,從前市長黃敏惠手中接過印信,前市長張文英、立委李俊俋等貴賓觀禮。

涂醒哲在就職演說中,感謝歷任市長的努力,讓嘉市贏得民主聖地的尊榮,他會在既有成果上,以科學方法及態度,診斷市政,解決問題,未來雲嘉嘉三縣市進行區域聯合治理,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更密切,提升嘉義;涂更拿出選舉文宣表示,有人說選舉期間他不會認人,「我不會忘記我的政見」,一定落實,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涂醒哲回到市長辦公室簽署上任第一份公文人事令,主持佈達市府局處長,勉勵大家戰戰兢兢、認真做事,無畏外界用顯微鏡嚴格檢驗,同時下馬威要求一級主管保有讓市府前進的動力,「如果跟不上團隊,請另謀高就」,基層公務員放心做事,讓市政建設無縫接軌;涂下午到嘉義城隍廟參拜還願,再回到市府主持里長就職典禮,鼓勵里長反映政策型問題,讓嘉義變得更好。

針對廢除垂楊路BRT公車專用道,涂受訪表示,專用道造成開車族、老弱婦孺過馬路十分危險,拆除時程會分三階段處理,第一步將宣布廢除專用道,開放一般汽車通行,紓緩車流量,第二步把BRT候車亭移到外側,第三步則打掉現有三個站體,將尋求議會支持,編列預算進行工程,他今將實勘專用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