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扣奧哥」演很大!裝可憐詐修車費

2014/12/25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扣奧哥」現形,鄉親愛注意!台南市近來出現1名男子,以手機沒電、機車壞掉為由向民眾借手機「扣奧」求救,電話講了老半天後又稱找不到人幫忙,再可憐兮兮地向民眾借錢「修車」,沒想到事後民眾查看手機通話紀錄,發現「扣奧哥」根本是打到空號、自導自演!

前天晚間,1位年約30歲的男子,焦急地跑進安南區北安路1家商店內向伍姓男店員求助,聲稱自己在附近上班,因為手機沒電、機車又故障,希望能向伍男借手機,以便打給友人求助。

伍男見對方似乎心急如焚,立刻拿出手機相助,只見該名男子拿起手機走到角落說話,除了頻頻擦汗外,還不斷抱怨電話那頭的友人不願幫忙,求助無門的慘狀全被伍男看在眼裡。

接著男子將手機交還伍男,並告訴伍男:「我朋友沒辦法過來,可不可以先借我800元修機車,我晚點拿過來還你!」伍男想了想後,決幫助這位可憐的「扣奧哥」,當場取出千元鈔給對方。

沒想到男子事後遲遲未出現,伍男發現不對勁,趕緊拿出手機查看男子的通話紀錄,這才驚覺男子當時撥打的2組號碼,一組是空號,另一組則通話0秒就掛斷,當時的慘狀全是媲美金馬影帝的高超演技!

無獨有偶,北區劉姓女民眾也在網路上稱遇到相同詐騙手法,警方說,面對陌生人應保持防備心,若對方需協助,可請其與警方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