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治安會報》警感性致謝 胡志強:別講得像我的告別式

市長胡志強。(中央社)

市長胡志強。(中央社)

2014/12/23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警察局在市長胡志強任內最後一次治安會報中,報告台中市升格後治安狀況,各類刑案發生數自合併後逐年下降。刑警大隊大隊長鄧學鑫也感性地向胡志強致謝,胡志強則開玩笑說,要致謝可以,但「不要講得像我的告別式」。

鄧學鑫表示,台中市各主要案類發生數自縣市合併後,與合併前相較,呈現逐年降低趨勢,尤其與民眾財產有關的搶奪案降幅達七成九,汽車竊盜案降幅達七成五、機車竊盜案降幅達七成,其他案類除全般刑案受到強力取締酒駕影響,降幅只到一成,其他均在四成七以上。

鄧學鑫也舉豐原分局偵查佐張宏彰中槍一事為例,張宏彰送醫的第一時間,胡志強即到醫院拜託醫生全力搶救,張宏彰住院十九天,胡志強去探視五次,出院當天也到場祝福,胡志強對員警發自內心的關懷,同仁及家屬都充滿感激,他代表刑警同仁致上謝意及敬意。

由於現場氣氛頓時有些凝重,胡志強開玩笑說,「你要致謝可以,但不要講得像我的告別式」。他表示,警察是鐵漢,沒想到也會離情依依,警察同仁的辛勞,點滴在心頭,台中市改善最多絕對是治安,未來在新團隊領導下仍要堅持下去,做到更好,因為治安跟流水一樣,不進則退。

胡志強指出,市政會議納入治安會報是從他開始,曾有人說「台中市治安就算神仙來也改不好」,在座大家都是神仙,因為台中市治安在各位手上改善突飛猛進,雖不敢說沒有缺點,但不論從客觀數據、民眾主觀滿意度或上級機關評比,治安進步都非常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