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蒸氣火車頭女王 載你迎曙光

有蒸氣火車頭女王之稱的CT273在北迴線上試運轉,明年元旦將擔綱郵輪式列車行程。(記者游太郎攝)

有蒸氣火車頭女王之稱的CT273在北迴線上試運轉,明年元旦將擔綱郵輪式列車行程。(記者游太郎攝)

2014/12/20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有蒸汽火車頭女王之稱的CT273,連日來重出江湖,拖著載客車廂在北迴鐵路上試運轉,引起民眾及鐵道迷的好奇,台鐵花蓮運段務昨天表示,CT273明年元旦起將以郵輪式列車方式行駛北迴鐵路,首趟為載運旅客欣賞東海岸第一道曙光活動。

今年暑假台鐵推出CT273蒸汽火車頭領軍的「仲夏寶島號列車」,由西部啟動後,接著再行駛花蓮與台東間,讓民眾及鐵道迷相當期待,一推出即「秒殺」,台鐵決定元旦再推出觀光郵輪列車,由CT273擔綱觀光旅遊行程。

台鐵花蓮運段務指出,連日來CT273在柴電車頭協助之下,拖著載客車廂在北迴線上試運轉,希望在特定的觀光旅遊行程順利行駛,明年的首度載客行程,將於元旦載旅客到東海岸看2015第一道曙光,CT273蒸汽火車頭經測試後車況良好,讓台鐵及鐵道迷相當期待。

退役30年重出江湖

花蓮運段務表示,有蒸汽火車頭女王之稱的CT273蒸氣火車頭,也稱為「貴婦人」,與日本C57型車為同型,日治時代是「極速之王」,民國三十二年由日本川崎車輛製造,台灣光復後擔任牽引特快車的任務。

不過,四十九年台鐵引進柴電機車頭後,CT273退居為牽引快車和普通車,六十八年西部幹線完成鐵路電氣化後,於七十三年二月正式退休,今年CT273整修復出後,每次亮相均讓民眾與鐵道迷驚艷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