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攤販煮熱羹 幫原童加菜

魷魚羹店老闆賴建旭,昨天到信義鄉雙龍國小煮羹請學童吃。(記者劉濱銓攝)

魷魚羹店老闆賴建旭,昨天到信義鄉雙龍國小煮羹請學童吃。(記者劉濱銓攝)

2014/12/1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在鹿谷經營魷魚羹店的賴建旭,九二一地震後就到仁愛、信義鄉煮魷魚羹請原民學童享用,十多年來從不間斷,昨他首度到信義鄉雙龍國小煮羹送暖,發現學校廚房仍是用組合屋搭建,直說這趟加菜行真是來對了,他謙稱行善只是量力而為,能夠幫助別人得到的快樂,才是心靈最大的滿足。

賴建旭表示,小時候他功課不好,國中畢業後就開始學做料理,二十年前在鹿谷開魷魚羹店,因緣際會認識在仁愛原鄉當老師的朋友,便開啟他到偏鄉煮羹送暖的機緣,有次到仁愛鄉發祥村學校煮羹,學生開心吃著羹湯問︰「叔叔,可以再來煮給我吃嗎?」這讓他知道偏鄉學童在山上要吃到一碗熱騰騰的魷魚羹有多麼不容易,便下定決心要繼續到偏鄉煮羹送暖。

賴建旭夫妻及友人劉學良昨天一起到雙龍國小煮羹送飲料,一共煮了一百人份的魷魚羹,還加入肉羹讓學童大飽口福,學生都說好久沒有吃到這麼厚的魷魚還有大塊肉羹,非常感謝賴老闆的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