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琵比主棲地多 頂山擬設賞鳥亭

七股頂山棲息處觀察到近四百隻黑面琵鷺棲息,比主棲地還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七股頂山棲息處觀察到近四百隻黑面琵鷺棲息,比主棲地還多。(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提供)

2014/12/13 08: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七股頂山棲息處的黑面琵鷺數量達到三百八十九隻,甚至比主棲地多,還有超過兩千隻濱鷸、六百多隻裡海燕鷗、一千兩百隻黑腹燕鷗,鳥況豐富,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鄭榮峰為之驚豔,明年將爭取經費設置賞鳥亭,未來並將串聯周邊的鹽博館、扇形鹽田等景點,方便遊客觀察生態,同時認識沿海產業景觀與風情。

鄭榮峰昨天在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與副總幹事黃永豐陪伴下,首度到七股頂山賞鳥,他說,目前頂山的黑面琵鷺數量比主棲地還多,希望能設置賞鳥亭,提供遊客生態體驗的場域;管理處位於七股鹽山、鹽博館間的遊客服務中心,也將在明年一月完工,預計六月取得使用執照,BOT委外經營,擬引進3D動畫,搭配鹽博館成為主題園區,未來也有意將扇形鹽田的鹽工宿舍改裝成觀景平台,讓遊客可登上制高點觀賞扇形鹽田的樣貌。

往年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大都集中在七股曾文溪口主棲地與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頂山棲息處屬廢棄鹽灘地,十多年前發現黑琵蹤影後,鳥況紀錄大都一百多隻,現在數量逾三倍,比主棲地的兩百卅八隻還多,保育團體憂心黑琵保護區棲地的食源是否不足,黑琵才會不得不向外「討食」?

頂山棲息處不僅黑琵增多,其他鳥況也相當豐富,邱仁武認為,頂山可望成為賞鳥新天堂,深具生態旅遊潛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