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立委補選》綠徵召黃國書 藍軍還在喬

2014/12/12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二月七日舉行,民進黨中央昨天展開協調,將徵召現任議員黃國書參選;國民黨目前則是群雄鼎立,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會不會出馬參選?備受注目。

林佳龍選前辭去立委,同時也順利當選市長後,中市第六選區馬上面臨補選問題,原本民進黨內前立委何敏豪有意爭取,前市長張溫鷹也有不少人勸進,但昨天在黨中央協調後,確定將徵召黃國書參選。

據了解,由於黃國書在這次議員選舉時,配合黨的需求全力呼籲配票,成功讓新人江肇國以該區第一名的票數當選議員,因此,這次他爭取參選立委,不但有江肇國全力支持,黨中央高層也有意牽成,最後成功協調。

在黃國書可望參選後,預計國民黨也會展開提名作業,目前已有前立委沈智慧、前國代鄧鴻吉表態,這次落選的中西區議員洪嘉鴻、東南區議員林珮涵都各有支持者勸進,而現任民政局長王秋冬戶籍在該選區、蕭家淇完成遷戶籍的動作,都受到注目。

林珮涵昨天表示,很多支持者表態,但聽說黨會做民調,如果她民調最高,當然全力以赴,還是要看狀況;洪嘉鴻則在臉書上表示「有人選議員喊配票,選上議員後又要選立委,還放風聲說他選上立委後可以讓洪嘉鴻補上議員」,他痛斥「這根本是無稽之談」。

國民黨內為此有人喊出,應該就讓洪嘉鴻選立委,「讓黃國書留在市議會」,洪嘉鴻失去的議員席次,在立法院討回來。不過,由於王秋冬、蕭家淇的戶籍都在這一選區,屆時二人會不會參選?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