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蕭湘婷 藝人演唱會獨唱嘉賓

林美惠擺脫視障陰影,不僅考上公職,也取得大學文憑。(記者洪定宏翻攝自《黑暗中尋找心裡的亮光》故事集)

林美惠擺脫視障陰影,不僅考上公職,也取得大學文憑。(記者洪定宏翻攝自《黑暗中尋找心裡的亮光》故事集)

2014/12/04 08: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近年熱心公益的台語歌手詹雅雯,去年發現參加選秀比賽的視障歌手蕭湘婷深具潛力,安排湘婷擔任她在北中南九場演唱會的獨唱嘉賓,拉抬其知名度,湘婷感動地說:「謝謝雅雯老師的提攜!」

廿六歲的蕭湘婷因為早產導致視網膜病變而全盲,但她「眼盲心不盲」,受到祖父及父親在樂器、歌唱技藝的影響,湘婷從小就展現極佳的音感,因此為了讓她獲得更好的教育資源,全家從高雄搬到台北,除啟明學校外,父母還讓湘婷學鋼琴及聲樂。

高中畢業後,湘婷除從事視障按摩外,也積極參加歌唱比賽,直到三年前在朋友建議下,回到高雄擔任街頭藝人,假日在母親郭春美及弟弟陪伴下,於旗津老街自彈電子琴獨唱,深獲好評,今年更遠赴台中表演。

去年參加電視台選秀大賽,雖然未能晉級,但她的奮鬥歷程感動詹雅雯,成為詹雅雯在北中南九場演唱會的獨唱嘉賓,也是高市勞工局視障工作者故事集《黑暗中尋找心裡的亮光》的主角之一,希望獲得企業界青睞。

勞工局發表視障者故事集

勞工局昨舉辦「看見生命的勇氣」發表會,除視障歌手蕭湘婷外,水利局員工林美惠也是視障工作者故事集《黑暗中尋找心裡的亮光》主角之一,但她的病因很特別,疑似被病媒蚊叮咬後罹患腦膜炎,引發視神經萎縮,變成重度弱視。

努力不懈 林美惠如願上公職

林美惠於廿五歲時跟朋友去登山,疑似被病媒蚊叮咬,在台北就醫無效,拖一個多月回高雄卻昏迷,醒來一度全盲,雖然逐漸恢復視力,卻仍停留在重度弱視。

無法接受現實的林美惠一度封閉自我,在家人鼓勵下,努力學習點字及盲用電腦,最後如願考上公職,今年更取得大學文憑,繼續準備升等考試。

在母親郭春美(左)陪伴下,蕭湘婷(右)成為出色的街頭藝人。	(記者洪定宏攝)

在母親郭春美(左)陪伴下,蕭湘婷(右)成為出色的街頭藝人。 (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