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絹病纏身 地瓜腐爛達5成

水林鄉染白絹病的地瓜高達五成,染病地瓜只能當飼料替代品便宜出售,卻因數量過多,連瑕疵品價格都直直落,比去年跌了五成。(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鄉染白絹病的地瓜高達五成,染病地瓜只能當飼料替代品便宜出售,卻因數量過多,連瑕疵品價格都直直落,比去年跌了五成。(記者陳燦坤攝)

2014/12/01 06:0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沿海地瓜染白絹病傳出災損,水林、東勢等產地鄉鎮染病腐爛的地瓜高達三到五成,只能當飼料替代品便宜出售,更慘的是,因數量過多,連瑕疵品價格都大跌,比去年跌了五成。

水林鄉瓊埔合作農場最近採收○.四公頃契作農地,一萬台斤地瓜僅挑出一成上級品,其餘全是瑕疵品,只能當飼料替代品,便宜賣給工廠加工;農場表示,由於地瓜瑕疵品實在太多,價格由去年每台斤一元,目前跌到剩五角。

水林、東勢鄉地瓜目前都已進入產季,農民卻發現大量染病地瓜,有局部腐爛症狀。水林鄉農會證實是感染白絹病,與之前傳出災損的花生病因相同,都是入冬氣溫居高不下,引發土壤裡的白絹病菌大量滋生所造成。 水林農民李麗明表示,過去地瓜白絹病災損頂多一、兩成,現在卻普遍高達五成,部分農田甚至找不到外觀完整的地瓜,真的很慘。

東勢鄉地瓜近來也出現白絹病災損,林姓農民指當地農田損失超過三成,不過,因去年颱風重創地瓜產量,產地價格每台斤曾高達二十元,農民紛紛搶種,所以今年雖有災損,地瓜總產量仍增加,然價格不但未漲,反而跌到只剩六、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