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耕耘20年 范振興當選復興區長

無黨籍候選人范振興當選首屆復興區長。(范振興提供)

無黨籍候選人范振興當選首屆復興區長。(范振興提供)

2014/11/30 08:00

〔記者林子翔/復興報導〕首屆桃園市復興區長選舉,無黨籍候選人范振興以二千八百五十六票當選,成為首屆復興區長。范振興於勝選後表示,感謝選民的支持,也代表過去廿年的服務獲得選民認同,未來將努力專心區政。

桃園市年底升格後,復興鄉改制為復興區,成為繼新北市烏來區、台中市和平區,以及高雄市那瑪夏區、茂林區、桃源區後,台灣第六個原住民行政區。

首屆復興區長選舉有四人參選,包括國民黨籍的曾志湘、陳子瀅,無黨籍的陽國榮與范振興。

昨投票結果,范振興獲得二千八百五十六票,比得票數第二的曾志湘一千八百八十六票領先了近千票;陳子瀅獲一千一百卅二票,陽國榮為三百卅八票。

曾任五屆鄉民代表、代表會主席的范振興表示,自己在地服務廿年,做出口碑,復興區能保留區長選舉,對「原鄉自治」有重大意義,希望能為復興區爭取更多的資源,建設原鄉,服務民眾。

首屆復興區民代表選舉,第一選區九人搶五席,由莊書維、余文源、林沛筠、黃盛、林玉花當選,其中余文源和林沛筠為國民黨籍;第二選區六搶三,由楊春樹、王光榮、楊苔英當選,其中楊春樹和楊苔英均為國民黨籍;第三選區五搶三,由林振德、張永專、李榮新當選,其中林振德、張永專為國民黨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