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面臨轉型 考驗五星縣長

2014/11/30 06:00

記者游太郎/特稿

下屆花蓮縣長選舉結果,現任縣長傅崐萁順利連任,得票數已達八萬九千餘票,和本屆相較成長四千五百餘票,若加上妻子徐榛蔚的五千四百餘票,得票數已逾九萬四千餘票,一如外界所料,得票數再創新高。

國民黨提名的蔡啟塔,本屆得票逾四萬三千餘票,也超越本屆杜麗華的三萬八千餘票,票數成長五千餘票,但仍然距離傅崐萁有一大段距離,顯示並未保住國民黨的基本盤。

傅崐萁順利連任後,他在選舉期間強調將積極改善觀光產業、農業有機、健康養生、老人安養、兒童教育、環境保護等方面發展,尤其一百零六年底蘇花改將通車,花蓮縣的發展將面臨轉型的關鍵時刻,是否能再創他引以為傲的「五星縣長」奇蹟,將成為下任縣長任內的極大挑戰。

傅崐萁在本屆任內蘇花改動工,根據他所發表政見,下屆將積極爭取包括花蓮港成為四大自由港,花東快速道路在任內動工,讓花蓮縣成為一日生活圈,也成為未來四年最重大的政策目標。

花蓮縣政策未來的規劃方向,將朝觀光醫療、有機養生、綠色生技、智慧科技、國際會議教育等五大區域,傅崐萁強調將全力發展並直接跟亞洲接軌,有信心把花蓮帶上亞洲的國際舞台,如何實現?也將是一大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