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歌賽屢創新 莊敬高職5連霸

莊敬高職的演出和聲優美加上隊形變換富創意。(校方提供)

莊敬高職的演出和聲優美加上隊形變換富創意。(校方提供)

2014/11/27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莊敬高職今年參加全市高中職軍歌比賽,以令人眼花撩亂的隊形變換、優異的歌曲和聲表現,獲得高職組五連霸,指導老師、演藝科戲劇組長陳佳琳說,每年參賽隊伍都是把軍歌比賽當成才藝表演,融入戲劇、創意等元素,嚴肅中還要讓人耳目一新,每年都玩新花樣,才能一直保持領先。

結合專業技能 耳目一新

廿年前的高中職校園軍歌比賽,可能是當時威權政治氛圍下的產物,但延續至今,已成為各校培養團體精神、凝聚班級向心力的最好方式。陳佳琳說,在校際比賽遴選代表隊階段,就看到各班為爭取榮譽,精心規劃籌備演出形式,高職學生更結合自己的學習課程內容,包含服裝造型、美髮化妝和舞蹈戲劇的專業技能,既為比賽,也為將來做好準備。

她指出,像是今年代表隊演藝科二年純班一路過關斬將,贏得校際第一名和蟬連全市冠軍,學生為演出認真反覆練習,追求完美表現,全市比賽當日,大家雖然很緊張,但在觀眾和評審面前,精準展現訓練成果,獲得冠軍的那一刻,師生緊緊相擁,所有的心血都值得。

演藝科二純的楊靜穎說,拿到全市冠軍是她高職最美好回憶,也從中體會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真理,她要為自己的夢想更認真努力;同班的鐘建民這次還負責編舞,他說,這次參賽讓他學到很多,全班一起發揮創意和能力,覺得距離當舞蹈老師的目標更近了。

新北市教育局校安室主任彭允華說,莊敬高職隊伍的演出,不僅歌唱和聲悅耳,隊形變換有創意,而且整齊劃一,每個同學還能面帶笑容,表現專業又有親和力,所以能拿到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