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響圓夢曲 南投平靜學童募旅費赴日

南投平靜國小傳承口簧琴,學生到台中市交流。(記者蘇孟娟攝)

南投平靜國小傳承口簧琴,學生到台中市交流。(記者蘇孟娟攝)

2014/11/2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南投仁愛鄉賽德克族小學平靜國小學生傳承口簧琴,獲邀前往日本北海道交流傳統音樂,但來自單親或隔代教養家庭的學生多無力負擔,學生靠編織品及表演自籌旅費。經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牽線,廿一日首度跨出南投,到台中市與四所學校進行音樂交流,現場共募得廿餘萬元;學生盼再努力,明年二月讓夢想起飛。

坐落在南投縣仁愛鄉都達部落的平靜國小,全校僅卅六位學童,全是賽德克族人。校長周詠菡說,全校傳承賽德克舞蹈、口簧琴多年,日前獲邀到日本北海道網走市交流傳統音樂,師生們都很興奮。

周詠菡說,她希望帶孩子去看世界,讓世界看到賽德克族,更教會弱勢學生,每個人可以築夢、也可以努力圓夢。三個月前,全校師生開始透過假日義賣編織品及家長種植的蔬果自籌旅費,更獲南屯區東興國小響應,利用校慶規劃音樂會。

昨日音樂會中,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率先拋磚引玉捐出一萬元,不少人陸續捐款,短短一小時不到就募得逾廿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