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衝刺》綠推聯合競選 藍藉朱立倫拉抬

國民黨市議員選戰透過黨務系統積極固票,並藉由朱立倫母雞帶小雞拉抬氣勢。(記者賴筱桐攝)

國民黨市議員選戰透過黨務系統積極固票,並藉由朱立倫母雞帶小雞拉抬氣勢。(記者賴筱桐攝)

2014/11/19 08:0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競選活動今(十九)天起跑,民進黨在五個選區進行聯合競選,其中第五選區(中和)進一步達成按出生月份配票,另兩個選區也在協調中;國民黨則透過黨務系統積極固票,搭配朱立倫「母雞帶小雞」拉抬氣勢,希望投票率突破七成。

民進黨在第四、五、七、八、十選區推出文宣、看板聯合競選,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說,第四、七選區不配票,第八、十選區仍在協調;第十選區提名兩席現任議員周雅玲、沈發惠,兩人有一定實力基礎,傾向以「家庭配票」拚勝選,細節仍在協調。

第八選區提名現任陳永福,前縣議員廖筱清爭取民進黨上第二席,但國民黨這次只提名現任三席,拉高當選門檻,陳永福擔心原有的票源不足以支撐兩席,呼籲每戶再拉一票過去支持國民黨的,才有機會拚上兩席。

第五選區因為人口的變化,下屆席次減少一席剩六席,國民黨提名現任三席,民進黨提名現任江永昌、林秀惠、張瑞山三席,另外還有新黨及無黨籍候選人,共九人爭取六席;江永昌說,中和向來藍略大於綠,綠軍約佔三分之一票數,要拚二分之一席次,一定要集中力量。

國民黨則透過基層黨務系統固票,密集加強家戶拜訪和電話催票,除了鞏固基本盤,再藉朱立倫「母雞帶小雞」拉抬氣勢,市黨部主委張逸華說,最後一週將參考黨內選情分析的結果,考量選區特性調配選戰策略,只要能衝高投票率,對藍營相對有利。

張逸華指出,新莊、五股、泰山、林口、三重、蘆洲、土城、樹林、三峽及鶯歌等傳統綠營票倉,競爭激烈,搶救、告急是必用的催票法門;但以目前未表態的選民仍多,投票日當天的天氣、選民的意願等,都可能是最後勝選的決定因素,輔選工作步步為營。

此外,國民黨也動員大批「抓鬼部隊」揪賄選,已透過各區小組長,以鄰里為基礎,部署約五千名人力,「潛伏」在各社團活動或聚會場合,利用智慧型手機拍照、錄影,並與外縣市徵信業者簽約,利用專業器材「抓鬼」。

民進黨在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將採出生月份配票,拚三席全上。(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在新北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將採出生月份配票,拚三席全上。(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