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兒麻痺不氣餒 成電子商務推手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史素珍是「電子報稅」、「電子發票」系統的重要推手,今年獲得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提供)

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史素珍是「電子報稅」、「電子發票」系統的重要推手,今年獲得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提供)

2014/11/18 08: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不論是便民的「電子報稅」、「電子發票」系統,還是日常採買必去的商店,如全聯、屈臣氏等大型流通業的「電子商務系統」,這些大到關係國家發展、小到滲入日常生活的系統開發,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技術長史素珍都是背後的重要推手,獲得今年的台北市優秀身心障礙勞工。

從小罹患小兒麻痺,史素珍曾因身體缺陷而自卑,好強的她不甘逃避度日,「其實不需要在意那些眼光,證明自己的實力,才是比較重要的。」當她勇敢昂首走進學校、面對外界的特別關注,才發現只要適應那些眼光,其他都不成問題。

回顧史素珍的工作歷程,交大管理科系畢業後,踏入科技產業卅年,從基層到如今的高階主管,專攻資訊系統研發,電子發票、電子報稅系統皆出自其手,是走在時代前端的開創者。雖曾遭遇職場歧視,但憑著不服輸的性格以及超乎常人的爆發力,史素珍扭轉大家對身障者的既定印象,「突破設限給大家看。」

史素珍說,小學有人揹她上學,中學有人幫她拿書包,讓她深深覺得自己「雖然不幸,但也很幸運。」她鼓勵所有跟她一樣的身心障礙者,不妨放開心胸接受幫助,「重點是,我們也要幫助別人。」以回饋的心意,成就前進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