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賄誓師 小蜜蜂穿梭街頭巷尾

高雄地檢署舉辦「反賄小蜜蜂機車大隊」誓師大會,希望藉由機車的機動性,深入街頭巷尾,加強反賄選及查察賄選宣導,進而達到淨化選風的目的。(記者鮑建信攝)

高雄地檢署舉辦「反賄小蜜蜂機車大隊」誓師大會,希望藉由機車的機動性,深入街頭巷尾,加強反賄選及查察賄選宣導,進而達到淨化選風的目的。(記者鮑建信攝)

2014/11/15 08:00

〔記者方志賢、鮑建信、陳文嬋、陳祐誠、黃良傑、洪臣宏/高雄報導〕選戰起跑首日,高雄地檢署和市警局都舉辦「反賄小蜜蜂機車大隊」誓師大會,十五天競選期間,藉機車的機動性,深入街頭巷尾宣導反賄,小港分局請來檢察官王清海自彈自唱五月天「出頭天」炒熱氣氛。

檢察長蔡瑞宗率警調首長及主任檢察官,手持鋁棒擊碎代表賄選的冰雕,宣誓查賄決心,警局長黃茂穗也強調警方已做好準備,防止暴力介入選舉。

各分局也有反賄宣導活動,小港警分局邀請檢察官王清海自彈自唱五月天「出頭天」,炒熱氣氛,王清海強調,大家好好投下神聖一票,才能過好日子,也才能「出頭天」。

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俊秀、陳銘宗昨天帶領「霸王蜂」車隊、「小蜜蜂」機車隊上百人,浩浩蕩蕩在第十一選區(林園、大寮)轄內遊行,宣導人員穿著「買票是阿呆、賣票抓去關,檢舉賄選專線0800-024-099按4」背心,引人側目。

鳳山分局的反賄誓師宛如嘉年華會,由波麗士愛樂團演奏樂曲、鎮北排舞舞團跳舞表演等,尤以鳳山商工學生表演變臉,行雲流水的變換,最後展現反賄選面孔,令民眾驚呼連連。

今年茂林、桃源與那瑪夏三個原住民區恢復地方自治,選情激烈,六龜分局將在三個區各分配一組小蜜蜂,每日八小時在部落來回,提醒居民千萬別賣票,並勇於提出檢舉。

昨天下午二點多,立委費鴻泰、黃昭順等多人抵達高雄地檢署,並與檢察長蔡瑞宗、市警局長黃茂穗、市調處長李長明等人會面,要求檢警調全力查賄、查賭盤、查不當行政動員和黑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